盛宴难长,诗情未老

他们的聚会(中唐组)

白居易生日的时候,刘禹锡主动请客。

在海底捞,当工作人员推着小车,唱着夸张的生日歌,甚至拉了一张写着“祝白居易和元稹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的横幅出来时,白居易捂着脸。元稹对着早生贵子那四个字看了许久。

柳宗元:不要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白居易:我现在溜来得及吗?!

韩愈:我就是来凑热闹的。

五个人尴尬地吃了一顿饭。

很快刘禹锡生日的时候,白居易决定反将一击,联合元稹、韩愈、柳宗元把刘禹锡骗到了鬼屋里。

眼罩摘下来的那一刻,刘禹锡一嗓子就嚎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子厚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离我远点!”

工作人员被吓到了。

白居易拉着冷脸的元稹一个劲给工作人员道歉。

——果然没有一次聚会是正常进行的。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浦疏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