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难长,诗情未老

【刘柳•相望长吟/午时】你这个女朋友有可能是男的


*设定是之前元白那篇《我把你当弟弟但你居然对我一见钟情》的设定

*有中唐组出没微量元白

*彩蛋是一些中唐五人组毕业后的故事


上一棒@苏木卿 


下一棒@江桥桥桥 


1.“我恋爱啦!”

刘禹锡抱着手机坐在寝室的床上开心地宣布。

“我,刘梦得,一定会成为我们寝室第一个脱单的人!”

白居易抱着被子凑过来,关心道:“就是你上次社团招新时加的那个叫子厚的大一的小学妹?可是没记错的话你们还没有确立关系吧……”

“但是她主动约我吃饭了!”刘禹锡却完全无所谓,“试想,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中了我们养生社的招牌药膳的人,这一定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

韩愈被刘禹锡一嗓子吼醒了,坐起身子揉了揉眼睛,“可能当时人家只是恰好路过吧。”想了想又补充道:“据我所知,就算是你们社团内部好像也没有一个人对你那锅黑糊糊的东西感兴趣。”

“那是你们不懂得欣赏!”刘禹锡悲愤欲绝,顺手又扔了个枕头过去,“还有,韩退之,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这样啊。”韩愈把枕头放在一边,“那我就继续睡了。”

“等等,别啊!你们先帮我参谋一下,我该怎么表白比较合适?!”刘禹锡一下子坐起来。

白居易故作沉思道:“依我所知,我还是觉得很大可能只是你的的错觉。”

“我、不、管!”


2.刘禹锡、白居易、韩愈都是长安大学中文系大二的学生,恰好又是同一个宿舍。

刘禹锡兼任学校养生社的社长,最开始这个社团能够办起来,主要靠的是刘禹锡的忽悠。许多社员被忽悠来之后,才发现社长不过是想发扬自己喜欢药膳的癖好。其实最开始也无所谓,因为社团活动,也就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但自从大一某次大考前社活,刘社长主动带来了一大锅药膳美其名曰为社团谋福利后,众社员被纷纷劝退。

但是由于学校不能退社团的规定,于是到了社活,往往都是各种请假。

“分明我的药膳这么养生,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啊?”刘禹锡用力摇了摇白居易的肩膀,“乐天,你说是不是啊?”

“我觉得你对自己的认知十分不切实际。”韩愈在一旁幽幽开口。

白居易有些抱歉地笑了,“梦得,其实我和退之也不是很喜欢。”

“每次都来参加社活,也是觉得方便交流,提高学业成绩而已。”

末了又很诚恳地加了一句,“真的。”


3.此事说来话长。

柳宗元是今年大一的新生,社团招新的时候不认识路,误打误撞找到了养生社的摊位。

他本来想转身就离开的,奈何刘禹锡过于热情,“这位同学——诶,留步啊!”

柳宗元回首的时候,随意系起的发绳不知是挂到什么哔的一下断了,微长的发丝就这样全部散了下来,刘禹锡一下子愣了神。

“啊……学妹……你的头发!”

柳宗元随意一笑,“无妨,谢谢。”

“学妹既然都过来了,不如来看看我们社团吧!”

刘禹锡说着,便要拉柳宗元过来,柳宗元一时间推脱不得,想着看看也无所谓,便跟着他过去了。

“等下,我不是——”

“不是什么呀,来看看嘛!”

说着,二人已来到了摊位前。

柳宗元凝视着摊前一张巨大的横幅无奈地揉了揉眼,“贵社真是别有特色啊。”

“是吧!我就说!那是他们不懂得欣赏的!”

“所以,学妹考虑来我们社团吗?”

看着刘禹锡的笑容,柳宗元一时间有些说不出拒绝的话,还没反应过来,就先一步答应了下来。

“好。”

“学妹你好可爱!”

“我不是……女孩子……”

可惜声音有些太小,刘禹锡却没怎么听到,完全没有在意地继续:“所以,学妹,我们要不加个微信吧?”

柳宗元完全放弃与他正常沟通,无奈地拿出手机,“好。”


4.“所以,你们聊了什么?”

在得到答案后,白居易倒吸了口气,有些不可思议,“她居然没有把你拉黑。”

刘禹锡正想反驳,床头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慌乱地拿起,看到是王叔文才略微松了口气。

「王叔文:兄弟,你上次让我查的人有结果了。」

「刘郎:?」

「王叔文:我实话实话了啊,千万不要生气。」

「刘郎;???」

刘禹锡看着对面屏幕上跳动许久的对方正在输入中,确是半天没有说出一个字。

终于,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王叔文:兄弟,你这个女朋友,好像是个男的。」

刘禹锡口中的水随即便喷了出来,他踉跄着抖着手打字。

「刘郎:你再说一遍?」

「王叔文:兄弟,你这个女朋友……」

「刘郎:别说了,我知道了……」

刘禹锡随即把手机熄屏,痛苦地交握痛苦地抵着额头。

王叔文犹豫二三,还是觉得应该交待清楚。

「王叔文:……可能是男的。」

「王叔文:兄弟?」

「王叔文:?」

刘禹锡决定彻底将手机关机。

扔下手机,刘禹锡彻底蚌埠住了。

“啊啊啊夭寿了!”

“我那么大一个女朋友怎么说没就没了!”

“她怎么能欺骗我的感情!我要当面拆穿她!”

韩愈被刘禹锡这一嗓子再次吼醒,放下耳塞,“又怎么了?”

“韩退之,我居然失恋了呜呜呜——”

韩愈十分无奈,在得知缘由后和白居易交换了一个眼神,白居易拍了拍刘禹锡的肩,“想开点,说不定是好事。”又轻声安慰:“本来就没成,所以没必要吧。”


5.刘禹锡在寝室里悲愤欲绝:

“啊啊啊太恶劣了!我一定要、当面、拆穿他!”


6.柳宗元坐在校外的一家咖啡馆,陷入沉思。

柳宗元看着手机屏幕上两个小时前那人发来的消息,看着那人一口一个学妹叫的亲切,一时间竟也不忍心拆穿,此时却又无端升起了一丝愧疚。

但是确实也并不是他故意隐瞒的啊。

不过他只告诉了那人他叫子厚,他应该会发现的吧。

这样想着,柳宗元百无聊赖地将手机打开,无意又翻到与刘禹锡的聊天记录,等到注意时发现已经翻到了最前面。

「刘郎:学妹,考虑来我们社团吗?」

「刘郎:【小桃发发】」

「刘郎:【爱心】」

「子厚:我要考虑一下。」

「刘郎:学妹,如果你来的话,我一定保证你社团成绩满分!」

柳宗元当时考虑到他对大学社团这些本就是不算特别感兴趣,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加上刘禹锡的那句承诺,思量二三,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子厚:……那好吧。」

「刘郎:【比心】」

……

下一条是好几天了。

那一日柳宗元深夜发了朋友圈吐槽宿舍吵闹,不能安静复习。

刚发出去没多久,刘禹锡就主动给他发了消息。

「刘郎:学妹学妹!我知道一个自习室!亲测保证安静!」

他还没回复,刘禹锡紧接着就把地址发了过来。

「刘郎:【地址】」

「刘郎:不用谢啦!」

……

开始只是一些零碎的小事,到后来他们开始聊日常,有时候一天下来只是简单几句问候,却从未间断。

「刘郎:早——」

「子厚:你也是。」

柳宗元快速将记录翻到最下面。

「刘郎:学妹,你这周末有空嘛?一起出来吃饭吗?」

他当时随即便答应了下来,本以为那人只是随口一提,却没想到很快刘禹锡就把地址发了过来。

「刘郎:这家可以吗?」

「子厚:【ok】」

「刘郎:那就这样定啦!千万不要忘了!」

对话止步于此。

柳宗元将手机再次熄屏,深吸了一口气。

他不知为何发现自己心跳有些慌乱,让他一时间有些烦躁,他放下手机,喝了一大口咖啡。


7.见面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柳宗元到得很早,提前定了一杯咖啡在旁边休息室等刘禹锡,虽然自从那日约饭后,刘禹锡救再也没有主动给他发过消息,最开始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最后不敢贸然打扰。

他犹豫二三,最终还是掏出手机给刘禹锡发了一条消息。

「子厚:我在休息室。」

然后将手机放了回去叹了口气,他还没有想清楚怎么跟刘禹锡解释。

柳宗元今日穿了风衣,慵懒的长发随意披散在肩上,掩盖了他的锋芒。

刘禹锡本来以为见到柳宗元他会直接冲上去和他理论,却在看到那人拿着杯子,看着窗外的侧颜时愣了神。

“早——?”

柳宗元转头温和笑道:“不早了。”

“所以,刘同学今日约我是有什么事吗?”

刘禹锡承认柳宗元很好看,虽然来之前在心中告诉自己无数次来这里目的,却还在见到那人的笑时全部烟消云散。

“啊……子厚学妹,不学弟,你好好看!”

“谢谢。”

看着刘禹锡错愕的神情,柳宗元不以为意,顺手又为刘禹锡倒了一杯茶。

“其实,我早就在第一面的时候跟刘同学解释过了。只是刘同学当时没有在意。”

刘禹锡挠了挠头,“啊……是吗?我不记得了……”

柳宗元微微一笑:“所以,刘同学以后还是不要太先入为主了。”

“啊——好!”

二人聊了许久,临走的时候,刘禹锡忽得叫住了柳宗元。

“子厚,等等!”

“其实,子厚,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对你一见钟情了!无关性别!真的!”

刘禹锡说罢还要举手发誓,却被柳宗元握住了手。

“我知道。”

刘禹锡有些犹豫,他抬头试探地问道:

“那……子厚,我可以追求你吗?”

柳宗元嘴角微微勾起,“好啊。”


8.刘禹锡一路哼着歌地回了宿舍。

白居易开门时见到他还以为撞了鬼,将门用力关上,再次开开后发现无效,试探地问了一声:

“梦得?”

“当当当!”

“这是——?”

韩愈提议道:“为了宿舍的清静,我还是建议把他关在门外三十分钟冷静一下再放进来,比较安全。”

白居易点头赞许,说罢便要关门。

刘禹锡用力捶了门两下,木门吱呀叫了一声。

“韩退之,白乐天!你们这是嫉妒!”

“嫉妒什么?嫉妒你可能因为把门搞坏,由于破坏公物,需要给我们宿舍重买一个新的吗?”

“你们不懂!”

白居易和韩愈交流了一个眼神,二人共同决定还是把刘禹锡关在外面。


9.半个小时后,刘禹锡才成功进入寝室。

“你不是说要去套人家麻袋吗?”

白居易和韩愈目光如炬,盯着刘禹锡看了许久。

“我没有说过!”

“还有!我彻底!脱单啦!”

韩愈幽幽道:“乐天,我看要不我们还是把他关在卫生间吧。”

白居易略一沉思点点头,颇有些担心,“梦得,这是癔症了?”

二人说罢便要起身,刘禹锡猛地跳起来。

“你们搞什么啊!”

三人冷静了许久。

白居易叹了一大口气,第一个开口,“所以,你们在一起了?!”

刘禹锡用力地点头,“是啊是啊!”

“你走之前还说要和人家理论来着,否则你不姓刘的……所以,你到底看上了人家什么?”

“韩退之!不要妄想占我便宜,我就算姓柳也不会跟你姓韩的!而且他好看啊!”


10,刘禹锡和柳宗元很快就确立了关系。

二人平时一同讨论课题,学期末,以他们几个人为主导的学校改革提案被大刀阔斧运行,获得了一致认可,被戏称为“二王八司马”改革。

大三时候,为了二人世界,二人商量出去住。

搬家的时候,柳宗元带了一只猫。

小猫很粘人,经常粘着柳宗元不放,却在看到刘禹锡的时候只会向它龇牙咧嘴宣誓主权,导致刘禹锡日常吃醋。

“子厚!我今天要是不把它扔出去!我就走!”

柳宗元无奈地将两个人拉开,“梦得……”

“子厚子厚!它是不是还没有名字!”

柳宗元点点头。

“那么它就叫……刘蚌蚌!”

刘蚌蚌喵呜一声扑了上去,似是很不满意。

“啊啊啊——子厚救我!”


11.刘禹锡搬出去不久就听说白居易和他竹马元稹在一起的事情了。

刘禹锡打开久违的宿舍讨论组。

「刘郎:韩退之居然是我们寝室最后一个脱单的!哈哈哈哈!@师说」

「春雪归人:好像的确是这样。@师说」

「师说:再见。」


12.再后来,刘禹锡在长安大学保研,和柳宗元依旧每日黏在一起。

某一日午后,刘蚌蚌赖在刘禹锡身上不下来,刘禹锡突发奇想,

“所以,子厚,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你猜。”

“子厚,你该不会也对我一见钟情了吧——”

柳宗元没有回答,扭过头去,刘禹锡看到了他微红的耳垂。

“子厚!不要这样嘛——”

“是这样。”

……


13.「刘郎:和子厚在一起的第三年!@子厚么么么」

「子厚:愿与君同。@刘郎」

——他们的某一天动态。


fin



评论(9)
热度(3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浦疏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