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难长,诗情未老

【活动】糖狐狸

*这里是16:00发文的潇潇!√

*是糖呐√后面有一个很短的彩蛋√

*诸位新年快乐√ @东凤活动发电站 


探梦青丘。

青丘浅淡月色下朦胧一片,凉夜沉霜,映水无痕。

远处高高的歌楼上飘渺着云烟,檐角节次挂着萤色的彩灯,于夜色中歌舞笙箫。高燃的银烛映出缱绻的梦意,仿如南柯华梦一枕。

高阁前紫衣银发的神尊身浴银月流光,于迷蒙雾色间朝着眼前的红衣少女走去。少女初时矜持的等着眼前之人,任明月在她眸中荡起一模似有似无的浮影,却又不觉间忍不住朝青年飞奔着扑了去,顺手圈住了青年的脖子,仰着头,杏子般的眼眸似是落满了晨星,少女在他怀中娇嗔,

“帝君,你怎么这么慢!我可是,可是等了你好久!”

青年却挑眉反问,“那你就这么喜欢投送怀抱?"

“我主动投送怀抱你还不开心?"

少女仰着头的眸中含着光,“哼,那下次你要我还不给了!

少女顺势便要从他怀中挣脱,青年却也顺从地松了手,凤九惊呼一声,在即将同地面亲密接触之时,被一双有力的臂膀再次捞住了,少女于是有些生气地闭上眼。

“小白,你再装,我就亲要上来了。”

青年含笑看着怀中禁闭双眼的少女,似是有些威胁道,还真的凑近了些许。

凤九暮地睁开一双杏眸,对上东华的眼眸,却故意扭过头去,“你这个人,真的很坏。就喜欢捉弄我。

“有吗?而且小白你不是也乐在其中吗?”

凤九被他噎得说不出话,“你!我不理你了!”

“可是,小白,你的糖狐狸还在我手里——”

东华幽幽地声音从身后传来,凤九承认自己的确已有几分饿意,少女咽了咽口水道,

“那——”

少女收回狐狸爪子,末了还加上一句,“但肯定没有我做的好吃!”

东华没有答话,只是将藏在云袖中的一串糖狐狸掏了出来。

“尝尝。”


凤九拿起一串糖狐狸握在手里,杆子上晶莹的小狐狸含笑看着她,在月色映照下愈发可爱,凤九一时有些不忍心就这么吃掉。她于是仔细观察其糖狐狸来,忽然少女发现了什么似的,挥手便让青年过来一起看。

“帝君帝君,你看这糖狐狸是不是很像我?”

从东华所视的方向望去,小狐狸憨态可掬地把手握在胸前,似是作揖,“嗯,很像。”

“帝君,你说为什么这么像我啊……莫非——”

青年从身后扶住她,“别多想了,赶紧吃罢。等会就化了。”

凤九点头,张嘴便将糖狐狸含入口中,熟悉的感觉唤起了少女冰封多年的回忆,她稍一回眸,便可看见青年有些殷切的目光。

“我知道了!帝君,这是不是你做的糖狐狸?”

她抬起一双狡黠的眼眸,眸中闪烁着九天上的繁星皓月,额前的凤翎也夜色下缓缓绽开,让青年觉得眼前乌鬓翠鬟、雪肤红衣的少女更加清丽可爱。

他有些无奈地叹气,“为什么这么觉得?”

少女偎着他,轻笑道,"当然是因为帝君做白糖狐狸不一样啦。”

“哦?”

东华明显不不想立刻认账。

“你看啊,这只小狐狸,她笑起来,还有她耳朵、眼晴,不都跟我很像吗?”

“那也有可能是因为四海八荒的小狐狸都长有差不多呢?”

“那那就是我跟他们长得都不一样!外面的小狐狸哪有我这么可爱!”

凤九嘟囔道,“哼,你不承认,我就全部吃不给你留。”

东华有些无奈地扶额,"小白慢些,小心噎着。”

少女抱着那串糖狐狸在月色下静静啃咬着,一时无言。


此时他们一同站在高楼上,漫天银辉洒落青年的紫衣,也洒落了少女满眸。一时间,凤九竟觉得她和东华和其他话本中看到的小夫妻没有什么不同。

夜风微凉,少女抬头,夜色中星月皎洁,明河在天。

“帝君,我分明很开心,可是我为什么突然这么想哭?"

她静静的站在那儿,眼中有液体淌出。东华下意识地想要为她拭泪,袖子刚伸到少女眼前,就被她一把抓住。少女用脸颊蹭了蹭青年的手背,是小狐狸亲近人的动作。东华时失笑。

“好了,不哭了。”

少女轻轻道,说罢竟真的自己止住了眼泪。

“你刚才不是说想哭,为什么又不哭了?”

却见凤九佯瞪着他,睁圆了一双杏眼。

“谁让我之前哭的时候,你总是不心疼我,你还会让我哭大声点,说你最喜欢把别人弄哭了……都怪你。”

“我什么时候说过?”

"我我在太晨宫给你做仙娥的时候——”

却没想到东华一把把她拥入了怀中,“好了,小白,现在你可以靠着我哭。”

“真的?”

少女泪眼婆娑地看着眼前青年,“我何时骗过你?”

“好!”

“不过,小白,如果哭够了,我还没有吃糖狐狸。”

东华有些狡黠地看着她,凤九低头,看着早已被自己拆穿入腹的糖狐狸,有些后悔,又似假似真地抱怨道,

“你早说嘛早知道我就给你留一口,不过真的最多只有一口。”

东华知道,她还在赌糖狐狸里的气。

“可是小白,我不是还有机会嘛?”

东华含着笑看着她,凤九一时对着东华的那双笑眸,有些慌了神,“你乱说什么?”

东华指了指她没有擦干净的嘴角,凤九一下子领悟,随即红了脸。

思及帝君之前的恶劣行径,凤九觉得他难免不会在这里做出什么事情来,她化出一只狐狸爪子,在空中对着青年挥了挥,“我可不怕!但你不要乱来!”

东华却置若罔闻,他径直走向少女。


凤九一时倒也真的慌了神,她虽然嫁给帝君这么久,但她还要孤狸脸面的,而且,虽然他的脸皮没有变厚,但是那位,明显并非如此啊。想当年她可是打遍青丘无敌手,而今竟迫于淫威……

她越想脸越红,并没有注意青年的靠近。“小白你不是说不怕吗?那就刚好试试。”东华说罢,一把把她拽入怀中。凤九有些茫然地抬头看凝视着自己的青年,他们紧紧贴合在一起,交换着彼此的吐息。

东华终于忍不住带着她的后脑勺迎向他,眼前人的眉目被放大,凤九下意识竟没有推开。青年垂手便吻上她柔软的唇瓣,将她未完的话语全部揉碎在了腹中。

他没有松开。

这个吻东华吻了很久,刚开始有些侵略意味,待到后来,却是愈发绵长温柔,让凤九一时忘了神,仿佛坠入了一场梦。

可她不愿意醒来。

良久,东华终于松开少女。他看着少女嫣红的唇瓣,有些调笑意味道,

“我道这糖狐狸意味如何,原来小白喜欢这样的——”

凤九本就红透的脸瞬间仿佛如秋山被染醉的枫叶,她猛地扭过头去。

“没有……你胡说!”

“那小白以后还要吃糖狐狸吗?”

“好啊。"

东华惊异于她转变如此之快,却忽然感到耳边一热,小狐狸凑在他的耳边,轻轻咬了他的耳垂,有些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耳畔,东华眸色一暗。

凤九还在为终于捉弄回了东华一次暗喜却被青年毫不犹豫地再次带着吻上了唇瓣。

“小白既然这么喜欢欺负人,看来为夫还是要好好欺负回来……”

“你!”

夜色下圆月高悬,远处当年被错手划下的银河,仿佛并没有曾隔断他们彼此的去处和退路。

清辉的月色下,听得见远处的欢声笑语,却不及眼前人的笑颜,若能就如此相守终生佛也渡得了隔世的离殇又如何?

他们此刻相依至,许下不分离的诺言,便是一诺永生。

长街上高悬着明灯,夜空下无数孔明灯轻轻飘在空中,看不清他们来时的路,却照亮了他们彼此交错的身影。

此夜是良宵。

评论(1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浦疏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