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难长,诗情未老

〔东凤〕结绮

寅时刚过,狐狸洞外仍是一片漆黑,洞外一片黑色模糊的树影,浓密深厚。


东华熟练地一把揽起还在会周公的凤九,在她耳边道,


“小白,马上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凤九翻了身,一把拽过东华的衣袖,便想要继续沉沉睡去。


东华只好无奈地又搂着她,陪她躺了一阵。


约摸着过了一炷香,凤九才悠悠转醒。


“帝君,现在是几时了?”凤九朦胧着睡意,迷糊着问道。


“快卯时了。”


凤九听闻此,忙推开云被,便要更衣,一旁又不知是大了几个哈欠。


等二人收拾好出洞,黑夜已快褪去了大半了。


二人就这样相互依偎着,坐在了狐狸洞前前的石阶上。


石阶有些凉,洞口的小狐狸风铃轻轻晃着,也别有一番意趣。


东荒的天还没亮,只有零零星星几颗寒星闪着。


微冷的风拂过脸颊,将二人有些纷乱的发丝,紧紧缠绕在一起,更显缠绵。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偶尔几声鸟雀振羽之声传来,惊落一树的虫鸣。


凤九迷迷糊糊地躺在帝君怀中,嘴里还不忘撒娇道,“帝君~你抱抱我~

“好。”东华无奈地抱紧了她,顺手将自己的外袍披在了她身上。


似是心有灵犀般的,凤九迷迷糊糊中猛的睁开眼,正对上帝君一双乌黑色的眸子,凤九伸手便捏了捏帝君的脸,眉角微微上扬,一双醉人桃花眸笼着一层淡淡的水汽,醉意迷蒙间仿佛藏有万千星辰。


“小白,醒了?”帝君温柔地将她额前的青丝揽到耳后,轻轻拂上那朵凤尾花。


“帝君,你好好看啊~”凤九说着,便傻傻地笑了起来,“不过,都怪你,我差点又起晚了。”凤九随即委屈地嘟起了嘴,将头埋在青丝间,趴在了帝君的身上。


“都怪我?”帝君挑眉,随即调笑道,“要不我帮小白回忆下,昨晚是谁先偷亲我的?”


后一句话是贴着凤九耳边,凤九的耳朵瞬间不争气地红了,平添几分暧昧。


“不就是亲了一下嘛~”凤九的声音极小,却因二人离得很近,一字不落地被帝君听到了耳中。


帝君轻轻笑了一声,看着凤九眉间还有未褪去的倦意,便不忍心继续逗她了。
不知过了多久,远处的东方渐渐有些发白,伴着一道浅淡的红霞,宛若那盛开十里的灼灼桃花,纷沓而至。桃花愈开愈盛,为这天地间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


二人的背影紧紧挨在一起,在这漫天的朝霞下,仿佛定格成永远。


少顷,朝霞早已浸染了半边天空,云霓中似是重重叠叠地露出了凤阁龙楼与玉树琼枝,淡玉色的天幕下,偶尔略过几只飞雁。


天渐渐破晓,只见远处俊疾山上,青灰色的山峦绵延起伏,半山腰上云雾缭绕,雾霭沉沉,楚天仍阔,耳畔似是传来了悠远的钟声。


不多时,便俨然已是日晖青琐殿,霞生结绮楼了。


桃花逐渐飘零,却仍是化作春泥更护花,青天白日下,是二人紧紧纠缠的细细思量。


“小白。”帝君突然出声唤她。


“嗯?”


“其实大婚那天,我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天地为证,我愿执小白之手,生生世世,永生永世,共赏这朝霞漫天。”


与你,话尽生死悲欢,余酒尚温,千年恩怨纠缠,不过你这回眸一瞬。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愿与君把盏,共看白云深。



评论(6)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鸿秋浦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