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难长,诗情未老

【笙歌春海·墨魂元宵灯会24h/彩蛋】一次药膳丢失事件的始末

熹微的阳光穿透墨痕斋前的林稍,洒落在广厦前有些慵懒的刘禹锡身上。他用力伸了一个懒腰,拿出手机刷了几下,不知是看到什么,突然开始对着屏幕傻笑。

如果兰台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拽着他回酒坊上工。

他起身,拉开广厦的门,却在看到某处时一下子愣了神。

 

相亲相爱墨痕斋一家人论坛

楼主 你最帅的梦得

万能的论坛,请告诉我刘梦得到底是谁动了我营养丰富色香俱全包治百病通筋活骨老少皆宜的药膳!

 

1L 赤壁赋

哇,刘梦得,你也会有今天

 

2L你最帅的梦得

苏子瞻!你还说风凉话!

是不是就是你动的!

 

3L水国蒹葭夜有霜

前排,蹲。吃瓜。

 

4L 赤壁赋

不会吧,刘梦得,你还真以为会有人看上你那惨绝人寰的药膳?

略略略,我今天一直都跟子由呆在一起——

可没有时间动你的药膳。

 

5L 夜雨对床

的确,哥哥今天一直再陪我打游戏。

 

6L 风流天下闻

这件事情的确可疑。

不过,同楼上的楼上,应该真的不会有人会对药膳感兴趣……

 

7L我与狸奴不出门

诶?药膳?

菟菟好像今天心情一直不是很好,现在都甚至不想搭理我了。

会不会被菟菟误吃了?

菟菟——

 

8L吹取三山

蹲,这个瓜越来越有意思了。

 

8L沙场秋点兵

陆务观——

菟菟不理你,还不是因为昨天晚上你睡着早,忘了它。

要不是,菟菟怎么昨天来找我了,还嫁祸别人。

9L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蝉

 

10L你最帅的梦得

好了好了。

回归正题。

今天早上起床,我先去厨房做了一份养生的药膳,然后照常去点卯,当然也帮子厚画卯。路上遇到了斋主还有黄山谷,一切都很正常。

甚至回来的时候,子厚还在我们塌上沉睡(不过子厚睡着的时候真的很可爱——不过当然不能给你们看),然后我在他旁边坐了一会,就一会。

然后等我再去厨房。

然后,我的药膳就不见了!!

我这么认真早上起这么早做的药膳,我这么大一份的药膳,他怎么就不见了?!

 

11L广厦千万间

梦得别急。

 

12L沈存中快还我胡萝卜

不是?刘梦得?子瞻什么时候允许你去厨房了?

还有?不是说好不做药膳了吗?

不要找借口从酒坊逃工!

 

13L青天有月

的确。

@赤壁赋

 

14L赤壁赋

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我早上当然是和子由一起黏黏糊糊躺床上了,刘梦得去厨房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啊。

还有,李太白,不要打搅我陪子由的时间!

 

15L青天有月

渍。

了不起是吧?

@广厦千万间,子美,我们去喝酒吧——

 

16L思君万里馀

不是,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好奇楼主的药膳是要送谁吗?

 

17L水国蒹葭夜有霜

同上。一开始就想问了。

 

18L蝉

@你最帅的梦得

19L你最帅的梦得

不是,我就去跟子厚说了两句话。

诶,虽然早上去厨房是个意外,但是事出有因情有可原嘛——

至于药膳要送谁,当然是子厚啦,我看子厚最近太累,黑眼圈都出来了,这不,一大早上就起来给子厚做药膳了嘛——

 

20L沈存中快还我胡萝卜

不是,梦得,你真的,觉得,柳先生会想要吃药膳吗?

 

21L盛唐咸鱼

侬还依稀记得,上次子厚喝完药膳后脸色不是很好那。

 

22L杨柳岸晓风残月

实在是不堪回首的记忆。

 

23L劝醉意如何

哈哈,梦得药膳害人不浅啊。

 

24L十里扬州

元微之,那你上次不也面不改色地全部喝下去了吗?

 

25L劝醉意如何

若不是看着乐天面子,咳。

若是换作你,我定是一口也不会喝的。

 

26L十里扬州

元微之!哼,你信不信下次我让乐天先喝。

 

27L劝醉意如何

杜十三,乐天也不会喝的。

 

28L锦瑟无端

牧之……

 

29L十里扬州

李义山,这会没空。

元微之!你给我等着!

 

30L你最帅的梦得

上面两位建议西园雅集,出门右拐,不送。

不过建议不要打拉子厚一起的心思。

 

31L你最帅的梦得

好了,我刚才问了阿岑。

阿岑说,早上他看到有一个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的人影进过厨房。

 

32L梨花开

我只是说好像看到一个人好像进过厨房罢了。

 

33L你最帅的梦得

所以,快说!到底是谁!

 

34L风流天下闻

如果说去厨房的话,早上我和摩诘也一同去过啊。

 

35L山月照弹琴

善。

 

36L你最帅的梦得

你们去厨房干什么?

 

37L风流天下闻

梦得不要急嘛,我和摩诘去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药膳啊。

所以嘛,凡事不要太急。

 

38L山月照弹琴

不过,维觉得厨房好像有点乱。

或许也有他人来过。

 

39L风流天下闻

对的对的!我当时和摩诘还找了好久材料!

 

40L思君万里馀

不过,早上我去厨房的时候,发现我前几日放在窗台上的花药似是不在了。我问过斋主,斋主也说没有看到过。

 

41L水国蒹葭夜有霜

已经出现了至少两件东西失踪。

看来,可能真的确有其人。

 

42L你最帅的梦得

等等,按这样说,早上不止一个人进入过厨房。

那疑点就很多了好嘛。

还有,昭容的花药是我碰过,我当时看觉得很滋补嘛,所以就顺手加到药膳里了。@思君万里馀,昭容应该不会介意罢。

@水国蒹葭夜有霜,误会,误会。

 

 

43L思君万里馀

算了,罢了罢了。

不过下次梦得要是需要和我说一声就好,我那里还有很多。

 

45L赤壁赋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吗,厨房有点乱?

刘梦得,是你干的吗?

还有,昭容前辈真的不要随意惯着这位啊诶@思君万里馀

药膳这种真的不要轻易靠近。

 

46L思君万里馀

我无所谓啦。

子瞻要是也要,我也可以给你送一些,做糕点应该会味道很不错。

 

47L你最帅的梦得

@赤壁赋,不要随便败坏我刘梦得的名气!

包括我刘郎的药膳!不要伤害!

还有谢谢昭容——我晚些去找昭容时候给昭容也定制一份专属药膳——

 

48L思君万里馀

随时都可以啦。

不过,药膳还是算了吧。

我不是很吃的习惯,不过还是谢谢梦得关心。

 

49L蝉

刘梦得,真的,相信自己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有除了你之外第二个人能喜欢你的药膳。

笑飞了。

 

50L你最帅的梦得

喂喂喂,楼上!

所以,骆观光,我的药膳是你的动了吗?

这么虎视眈眈,就不给你喝。

 

51L蝉

?刘梦得,我何时说过?

 

52L你最帅的梦得

不要否认!你就有!

 

53L我与狸奴不出门

抱着菟菟好好睡了一个午觉,菟菟终于理我啦,

不过,真的不是菟菟误喝的吗?

 

54L沙场秋点兵

陆务观……你要相信菟菟。

 

55L蝉

 

56L临川王安石

我怎么说工坊人都没有几个。

刘梦得,上工时间私自擅离岗位,还妄图组织他人大行逃工,这个月资材扣一千。

 

57L你最帅的梦得

啊啊啊——介甫,我可是你前辈啊——

还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不能再扣了!

 

58L临川王安石

妄图贿赂,再扣一千。

 

59L赤壁赋

噗嗤,我们jeff还是这么不近人情。

 

60L临川王安石

@赤壁赋,苏子瞻,早上借故赖床不上工,现在又私自擅离岗位。

 

61L赤壁赋

溜了。

刘梦得加油。

 

62L莫要登高

哈欠,梦得是在找药膳么?

我依稀好像看到乐天拿了什么东西回斋。

 

63L你最帅的梦得

不至于罢,我刘郎的药膳当真这么抢手的嘛?

所以我的药膳到底是谁动了啊?

 

64L劝醉意如何

放心,乐天不喜欢药膳。

 

65L你最帅的梦得

楼上你懂什么!我诗家的时候就给乐天开过药方,你有吗?

 

66L广厦千万间

微之和梦得也莫要争吵了,梦得亲自去问问乐天,岂不是更好?

 

67L盛唐咸鱼

侬也这么觉得。

 

68L吹取三山

而且乐天今天好像也一直没有在线,只有微之在诶。

 

69L劝醉意如何

乐天在种花。

 

70L醉翁是也

乐天居然在种花么?

居然今天没有喊我,我这就去广厦一会。

 

71L南丰先生

老师,你的稿子还没有写完——

编辑已经在催稿了。

 

72L醉翁是也

莫急,莫急。

 

73L你最帅的梦得

诸位!我刘梦得回来啦!

 

74L你最帅的梦得

乐天说,他早上去过厨房,然后看到药膳的时候以为是我忘在这里,就顺手帮我带了回去,因为没有找到我,就放在子厚那里了。

 

75L水国蒹葭夜有霜

破案了,破案了。

 

76L桐花半落时

啊,诸位抱歉,药膳是我动的。

我早上帮梦得把药膳带给子厚后,就去和微之一起去伞坊上工了,给大家带来困扰实属抱歉。

微之?

 

77L劝醉意如何

乐天?怎么了?

 

78L桐花半落时

你不喜欢梦得的药膳?

那若是我亲自为你烹制——

 

79L劝醉意如何

自是奉陪。乐天不乐意么?

80L桐花半落时

没有没有。

好啦,不逗你了元大才子。

剩下我们晚上在说。

 

81L劝醉意如何

好。

 

82L你最帅的梦得

喂喂,我才是楼主好嘛!

 

83L莫要登高

梦得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吗?

 

84蝉

 

85L你最帅的梦得

所以,有谁看到子厚吗?

 

86L吹取三山

你自己都不知道,我们这些外人又如何得知?

 

87L你最帅的梦得

不是,可是,我真的没有找到子厚啊。

 

88L一江寒雪

梦得?

 

89L你最帅的梦得

子厚???

不是,子厚,你听我解释!

 

90L一江寒雪

我只是想问,什么时候我门口又多了一棵桃树罢了。

 

91L赤壁赋

@临川王安石

Jeff快来!有人私自违章建筑!

 

92L你最帅的梦得

@临川王安石,介甫,有人又私自逃工!

 

 

93L一江寒雪

早上乐天把药膳给我后,我不知道怎么处理,然后看到门口的桃花,然后就让桃树代我一饮,今天一直没有找到你,所以还没有来得及说。

 

94L你最帅的梦得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

子厚你没有生气就好!

 

95L一江寒雪

我为什么要生气?

 

96L一江寒雪

我没有什么其他意思,我也没有生气。

 

97L你最帅的梦得

那——我再给子厚定制一份?

 

98L一江寒雪

我诚然没有生气,但是,咳,

药膳还是不必了,我心意已领,你我二人不需要拘礼。

我们,还可以一起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99L你最帅的梦得

好!

子厚,你不要动!我这就来找你!

 

 

刘禹锡飞奔着跑到柳宗元面前,仰起头笑着看向柳宗元,

“是子厚呀——”

柳宗元握住他的手,回应着他。

“子厚,你说我们可以一起干一些其他事情。那我们一起逃工吧?”

“毕竟王介甫压榨我这么久,子厚——”

“好——”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疏鸿秋浦外 | Powered by LOFTER